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进口配额增加提振油价

日期:2020-11-03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3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周一(11月2日),油价的大幅下跌可能会从中国那里得到一些缓解。在纽约买卖市场,油价有所上升,目前布伦特原油价钱上涨1.19%至38.39美元/桶。

依据中国商务部周一早些时分发布的一份声明,在需求下滑、供给呈现增长迹象的背景下,中国将明年非国有实体运用海外石油的配额较2020年进步了20%以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买家。

进口配额的增加相当于每天82.3万桶,略低于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产量。将运用这些石油的公司包括私人炼油商,这些公司近年来在全球石油市场上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些公司曾经有好几个月在以高于一年前的应用率运营工厂,而它们在美国和欧洲的同行却落后了。

随着欧洲和美国冠状病毒感染再度蔓延,全球需求面临更多限制和封锁带来的新阻力时,增加的分配量表明,这一全球最大进口国购买石油将更加强劲。

推进进口的背后,是中国雄心勃勃的产能扩张。中国全新的大型炼油企业浙江石化的母公司在一份交易所备案文件中说,该公司周日启动了一个新的原油蒸馏安装,日产量为20万桶。另一家中国独立炼油厂,盛虹石化集团正在建立中国最大的单一原油设备,方案在明年年底前投产。

自10月初以来,石油买卖商不断在买进货物,并将其运往中国,希望在今年年底中国的独立炼油厂取得2021年的进口答应证时,应用年底前预期的需求激增来获利。

依据商务部的声明,中国为非国有企业设定了2.43亿吨原油进口配额。彭博社搜集的数据显现,这相当于每天490万桶。中国今年的配额维持在2.02亿吨不变,而2019年的配额比上一年增加了100多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