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东胜气田17号集气站顺利投产

日期:2020-11-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万华旭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6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气 东胜气田 华北采气

10月30日,中国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东胜气田17号集气站高高耸立的火炬被成功点燃,标志着该站顺利投产运行,这也是东胜气田今年投产的第2座集气站,为东胜气田新召气区的产能进一步释放及建设卓越智慧气田提供了有力的地面设施保障。

17号站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境内,作为东胜气田锦 152 井区 2020 年滚动开发项目,这座站是锦152井区集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场设计压力5兆帕,处理规模50万立方米/天,设计涵盖集输、土建、电气、仪表、通讯、给排水及消防、机械、防腐保温等专业,具有集气、气液初步分离、增压外输、计量、污水处理等功能。站外输气管线接入杭西三段插输阀室后,输往东胜气田集中处理站进一步分离处理,以满足区域滚动开发的需要。

17号站于6月28日开工建设,历时四个月零两天建成投产,比分公司部署计划提前10天完成,获分公司嘉奖。数月来,负责该站建设的华北采气二厂地面工程部在各单位和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以“事权为纲”,克服当地风沙天气和复杂的农协关系等因素,从前期方案设计到工程施工,再到投产准备等各环节倾心注力、攻坚克难。他们狠抓施工质量管控,严格落实“项目长”负责制,相关人员每天从杭锦旗基地奔赴100多公里外的施工现场,从人员配置、过程控制、现场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标准化规范,按照每项施工要求,对承包商现场管理人员、作业队负责人、班组及作业人员,进行层层技术交底,把控好施工安全质量关,各阶段工作都做到有计划、有协调、有落实,为加快推进东胜气田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同时也为“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和奉献清洁能源再立新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