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首批3.5万吨津产油进入南方供油市场!

日期:2020-11-06    来源:北方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企业 船用燃料油 华北石化

日前,在天津南疆港中化码头,3.5万吨“津产”燃料油,正顺着输油管,缓缓从天津保税仓库,流向“黎平潭”号油轮。在经过近40个小时的持续灌装后,“黎平潭”号启航向着上海洋山港保税仓库进发,让长三角地区的国际航行船舶也能“喝”上新鲜的津产油。自此,“津产”燃料油正式进入南方国际航行船舶供油市场。

今年初,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三部委联合发布公告,对进入出口监管仓为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的燃料油实行出口退税政策。为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加快审批、验收等流程,于今年5月帮助辖区内天津中燃船舶燃料油有限公司设立2座共计6万立方米的出口监管仓。通过出口监管罐,天津本地炼油企业生产的低硫燃料油可先输出至出口监管罐,再转化为供船保税燃料油,不仅进一步释放了政策红利,更使得天津燃料油“自产自销”成为可能。

自7月8日,第一批“津产”低硫燃油为天津港的国际航行船舶提供动力以来,天津本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石化分公司、中国石化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石化分公司两家公司共为京津冀地区生产20.8万吨低硫船用燃料油

新的业务模式带动了本地炼油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好的政策环境更坚定了企业积极拓展南方市场的决心。据企业预计,今后每月预计有3万吨左右船用燃料油进入南方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