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天津石化大芳烃装置月度能耗创新低

日期:2020-11-06    来源:天津石化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化 芳烃装置 石化装置

持续攻坚创效以来,天津石化大芳烃车间精打细算,多措并举做好能耗费用“减法”,成效显著。9月份,车间综合能耗和加工损失率创年内新低。其中,装置能耗627千克标油/吨,加工损失率0.388%,成为今年最好水平。

大芳烃燃料气消耗占燃动消耗的60%。燃料消耗是能耗控制的关键,因此,该车间把降低燃料气消耗延伸到装置的每个角落。车间以优化加热炉运行的方式,持续做好加热炉炉膛氧含量以及排烟温度的监控与调整,管控燃料消耗。车间还要求操作人员加强对装置的巡查,并针对加热炉等重点部位深入查找,及时分析、解决生产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生产操作平稳。在优化加热炉调节操作,降低炉膛负压,密切监控氧含量控制的基础上,车间还对在运加热炉进行安全检查,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车间通过持续开展加热炉运行检查和监测,常态化加强加热炉炉体堵漏查漏工作降低氧含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