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韩石化大检修重点环保项目2号焦化密闭除焦系统改造正式启动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冲 高霞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韩石化 环保项目 除焦系统

近日,中石化总部重点环保项目,总投资过亿,工期60天,是炼油片区大检修最长工期项目的2号焦化密闭除焦系统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自10月20日焦炭池交付以来,设备工程部的严密组织,中石化四公司紧锣密鼓实施,在1700平方米的作业面每日确保投放施工人员230人,历时9天,每天连续作业时间超过15小时,按照施工方案,相继完成200吨钢筋绑扎、支模、300吨钢结构预制、1080米电缆铺设、4000道管道寸口预制的工程量,安全、保质、正点完成本阶段工程计划。

在集水箱单元基槽开挖施工时,突遇黄沙土,并伴有大量不明来水,形成流沙险情。由于该区域将有重达1680吨的设备设施待建,焦板承重结构的基层若被掏空,池底板将无法承重,继而垮塌。设备工程部项目负责人陈兴、熊海峰工程师立即组织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商应对之策。在此期间,陈伟副总经理、刘昕部长、张海波副部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确定了最终的修补方案。此后,项目部成员与施工作业人员奋战现场一天一夜,抬高集水箱标高0.5米,调整相关设计,向流沙空巢处注入近100立方米混凝土进行封堵,彻底填实了池底板基层结构,力保项目顺利向前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