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科炼化重件码头首吊成功 重件码头滚装码头接卸功能全面启动

日期:2020-11-09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刘冀城 聂冬生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9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炼油装置 化工装置

10月8日,中科炼化重件码头首次采用桅杆吊作业方式将空分装置纯化器接卸上岸。

10月8日15时,经过90分钟的精心操作,中科炼化重件码头首次采用桅杆吊作业方式安全平稳将空分装置纯化器接卸上岸,标志着中科炼化重件码头、滚装码头接卸功能全面启动,中科炼化重件设备进场接卸能力进一步提升。

中科炼化5千吨级重件码头与滚装码头为先期建设项目,连接重件通道,承担接卸建设期长大重件货物的任务。继9月23日,中科炼化首台重870吨的渣油加氢反应器在滚装码头顺利滚装上岸运抵装置现场后,中科炼化相关部门仅仅经过近半个月的准备和部署,重件码头接卸功能就达到启用条件。据悉,为完成空分装置纯化器等4台设备到港接卸、吊装工作,中科炼化员工中秋节、国庆节加班加点,全面排查作业隐患,完善各项软、硬件,针对本次货物个头大、重,桅杆吊难以控制方向和平衡的作业难点,不断优化作业方案,确保了重件码头首吊一次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