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最大炼油厂即将关闭!中国或成其“救星”

日期:2020-11-09    来源:中外人物解读  作者:有灵

国际石油网

2020
11/09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炼油行业 炼油项目

据澳华财经报道,英国能源巨头BP宣布将要关闭Kwinana炼油厂。据悉该炼油厂已有65年历史,如果BP此次带头关闭这家炼钢厂,无疑宣布澳大利亚炼油行业已接近尾声。不过,此次事件遭到了澳大利亚当地有关组织的强烈反对。


炼油厂关闭、近600个工作岗位消失

Kwinana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炼油厂,每天能生产石油14.6万桶。而突然来袭的疫情,导致市场对燃料的需求下跌至历史最低点。炼油厂不得已大幅度减产,布里斯班、珀斯、吉隆、墨尔本四家炼油厂同样利润率暴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BP如果关闭Kwinana,此后澳洲仅剩3家炼油厂,将有600名工人失去工作,同时会大幅度削弱澳大利亚自产燃油能力。

改造燃油进口码头,工会呼吁政府干预

BP虽然宣布关闭炼油厂,但是厂商们却想出了更为有利的解决办法。炼油厂商自然不会放弃澳洲的能源市场,而是计划着将炼油厂改造为一个燃油进口码头。炼油业务将在未来6个月减产,燃油码头如果能够成功改造,那么Kwinana将能够提供60个工作岗位。国家的生存仰仗着自主生产燃料的能力,炼油厂直接影响着该国的经济,当地工会呼吁政府出面阻止BP的关闭计划。并通知Kwinana公司,如不撤销此项决定,将会暂停BP在澳大利亚当地的营业执照。

澳大利亚能源危机,大量采购中国石油

BP曾经公开指出:利润低下、石油卖不出去是关闭炼油厂的主要原因。而BP的经营不善只是澳大利亚能源生产问题的缩影。澳大利亚早已经意识到自己炼油产业产生危机。早在今年9月14日,澳大利亚就提出了价值2.11亿澳元的经济援助方案,给炼油行业的企业提供补贴,从而保证燃油供应,提高士气。面对危机,澳大利亚并没有放弃,因为本土的炼油产业日渐衰落,澳大利亚不得已加大了海外进口的规模,向中国,日本等国家大量进口成品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今年8月20日到9月20日仅一个月,向中国购买的石油产品就增加了342%,由此看来,澳大利亚的炼油产业真的不景气了。而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或许将成为澳大利亚的“救星”,称为其提供石油能源的重要来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