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吐哈油田与地方共享铁路线实现双赢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罗建东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储运站 鄯善储运站

11月4日,满载着石材、角钢的货车,缓缓驶离吐哈油田物资保障中心鄯善储运站铁路专用线二号支线。

鄯善储运站副站长张小锋说:“二号支线闲置了很久,9月底油田与鄯善县中添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以来,这条线就开始忙碌了,目前已为周边企业运送物资3万余吨,实现油田与地方互惠双赢。”

鄯善储运站铁路专用线为吐哈油田运送勘探开发生产物资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低油价影响,以及油田大宗物资采取“工厂到现场”直达供应模式,鄯善储运站铁路专用线的货运量大幅下降,除一号支线正常运送油田生产所需的大宗化工物资外,二号支线完全被闲置,三号支线的货运量也很少。

为盘活铁路专用线和物资仓储设施设备,物资保障中心员工积极想办法、拓市场,多方了解和调研周边企业的货运、仓储需求,吸引多家企业来储运站调研考察。最终,吐哈油田与货运量较大的鄯善县中添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铁路支线和仓储租赁合同,实现了双方共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