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华北油气:泾河油田JH2P9井再创佳绩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旭 党文斌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产油 华北油田 泾河油田

近日 ,华北研究院在泾河油田早胜断裂带东段部署的油藏评价井JH2P9自然投产,获得12t稳定日产油,落实了早胜断裂带东段断缝体油藏含油性及产能。

从2019年开始,泾河油田成立断缝体攻关小组,通过对70多口老井进行分析,开展断缝体识别与描述攻关,形成“地质、工程、动态综合识别、物探标定、响应追踪、定量表征”的断缝体识别描述技术流程,实现了断缝体平面特征的精细刻画和剖面的精细解剖,明确了断缝体发育规律,建立了不同断缝发育规模、岩性组合样式与产量的关系,实钻效果证实了对早胜断裂带东段断缝体油藏的认识。

2020年为明确早胜断裂带东部断缝发育特征、内部含油性,落实长81储层展布特征及可动用储量,在砂体厚度大、断缝发育、局部构造高部位部署了JH2P9井。该井导眼钻遇长812砂厚14.0m,油斑14.0m;实钻水平段长570.00m,砂岩段长570.00m,显示段长570.00m,砂岩钻遇率100%,油气显示钻遇率100%,全井段全烃平均18.5%;该井水平段实钻断缝5条,钻井过程中多次出现失返性漏失、槽面溢流。该井9月15日对水平段进行自然求产,试油以来产量稳步增加,最高日产油量12.72t,目前稳产一个月,稳定日产油12.61t,日产液17.55t,含水率28.2%,动液面161m。

JH2P9是早胜断裂带东段首口钻遇主断裂的水平井,实钻断缝位置、规模及含油性与设计完全吻合,是该区继泾河55井后又一重大进展,展现出早胜断裂带东段较大的开发潜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