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化胜利钻井院技术支撑桩古斜411超高温井固井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宁 曹成章 吕会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高温固井 探井

10月25日,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联合固井技术服务中心,采用搞高温固井水泥浆配方,顺利完成桩古斜411超高温井固井,候凝48小时电测固井质量合格,优良井段达92.54%。

桩古斜411井是胜利油田分公司勘探管理中心部署的一口中石化重点探井,设计井深4993米,由渤海钻井50691队承钻。该井固井面临三个突出难题。一是漏失问题严重,该井钻至4656米处时开始发生漏失,直至完钻共计漏失478立方米;二是井身轨迹复杂,该井为7段制井深结构,易造成后期套管居中度差,影响顶替效率;三是井底温度高,完钻后电测温度175℃,但投多点测得实际温度高达195℃,多项因素给本次固井作业带来严重的挑战。

针对上述难题,胜利钻井院固井团队制定了针对性的配方优化方案,连续2天3夜累计进行10余组室内高温高压实验,形成了满足现场施工要求的固井水泥浆配方,该体系不仅适应温度高,触变性能好,防漏堵漏能力强,而且抗高温性能优异,完全满足后期开采需要。胜利固井中心鼎力配合,确保水泥浆大样与小样性能一致,保证施工安全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