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射孔完成新疆煤气层市场作业项目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费婷婷 赵念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石油工程 测录井 煤层气

中国石化10月20日,乌鲁木齐米东区块东5-L2井最后一段多级射孔点火完成——至此,江汉石油工程测录井公司新疆煤层气市场米东射孔项目完美收官。

今年,受疫情和低油价影响,各大油气公司投资锐减。7月份,测录井公司新疆市场射孔工作量骤降。面对困境,该公司主动出击,迅速成立市场攻关小组,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市场、煤层气市场、阿克苏地方油气市场展开调研跟进。在了解到新疆煤田地质局有煤层气射孔需求后,市场攻关小组第一时间赶赴乌鲁木齐,向甲方大力推介页岩气多级射孔技术,凭借该技术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和良好的施工业绩赢得甲方信任。该公司与新疆煤田地质局首次直接签署合同——《乌鲁木齐煤层气射孔技术服务年度框架合同》,江汉射孔正式进入新疆煤层气市场。

签订合同后,测录井公司迅速从西南工区选调多级射孔技术专家、骨干力量赶赴新疆进行支援,多级射孔仪器设备也第一时间准备到位。

项目施工前,该公司安排人员办理了火工存储及道路运输证,并提前安排人员到米东地区,拿到了当地政府的回执单,预计7月17日可以进入井场施工。随后,因疫情影响,乌鲁木齐于7月17日零点封城,直至9月5日解封。封城期间,该公司组织多级射孔人员进行生产准备,开展技术培训,对多级射孔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实操练习;同时,积极联系甲方,获取施工井的相关资料,组织人员编写施工设计,获得甲方认可。

9月5日,江汉射孔队伍进入乌鲁木齐米东区块W4-L6井井场,严格按照标准化进行准备和施工;

9月6日零点24分,W4-L6井首段油管传输射孔施工成功完成,江汉射孔打响新疆煤层气市场第一枪;

10月20日,东5-L2井最后一段多级射孔点火完成,新疆煤层气市场米东射孔项目完美收官。

该项目的圆满完成,赢得了甲方高度肯定。甲方表示,希望与测录井公司长期合作,将江汉多级射孔技术全面应用到新疆煤层气试气工程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