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沙特下调对亚洲市场油价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国 石油需求 原油价格

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似乎不相信近期需求有很大增长空间,因为它降低了其主要市场亚洲的旗舰级原油的官方售价。

沙特国家石油巨头阿美石油公司下调了12月份运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销售价格(OSP),下调幅度为0.10美元/桶,折价0.50美元/桶,中东产油国正是根据这一平均价格在亚洲销售原油。

这一降价符合亚洲炼油商的预期。亚洲炼油商上周在路透社调查中表示,由于炼油利润率下降和迪拜基准价格走弱,他们预计12月油价或将小幅下调,或与11月持平。

沙特原油的定价通常在每个月的第五天左右公布,这通常会决定其他海湾产油国(如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等)在亚洲的定价趋势。沙特阿美的定价影响了高达1200万桶/天的中东原油流向亚洲。

沙特还下调了在美国销售的所有等级原油的价格,但上调了12月份运往欧洲和地中海的沙特原油的所有价格。

沙特下调其出口至亚洲的旗舰原油价格,与上月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上涨形成鲜明对比,市场将此解读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看到需求增强的迹象。

然而,自10月初以来,随着欧洲和美国以及亚洲部分地区的第二轮COVID-19有可能破坏第二季度经济衰退后的复苏,市场对近期石油需求越来越担忧。

欧佩克秘书长巴金多本人上周表示,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复苏仍然乏力,而包括法国、德国和英国在内的欧洲主要经济体恢复封锁令布伦特油价上周跌破每桶4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