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超额完成油气储量目标

日期:2020-11-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婧 柳梅青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石油局 川西气田 钻井

日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向国家提交的川西气田探明储量新增报告通过国家储办专家评审,新增探明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111%。此前,西南石油局向股份公司提交的新增天然气控制储量、预测储量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5%、230%。至此,该局全面超额完成油气储量目标。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扩大资源摆在重要位置,聚焦新领域重大突破和新增规模效益储量,积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领导专家负责制,组建川西探明储量攻关团队,成立气藏地质、地球物理、储量参数、气藏工程及开发方案四个研究小组,落实重点攻关内容,着力加快实施进度、试验分析,积极拟定预案,全力推进储量研究工作开展。

为确保完成年度储量目标,西南石油局紧密跟踪钻井进展,强化气藏精细描述,统筹谋划储量方案,全力抓好储量研究与计算;持续加强地震勘探部署、设计与地震资料精细处理解释工作,全力支撑勘探目标落实与井位部署;立足四川盆地、突出重点,深化海相成藏条件与富集规律研究,优化勘探目标,为规模优质增储提供新阵地;精细评价川西,积极评价川东北、川西南,支撑陆相天然气增储稳产;加强页岩气研究评价,深化四川盆地及外围探区页岩气资源评价及研究工作,开辟非常规油气发现新领域。

通过强化基础研究、精细目标评价、优化勘探部署,西南石油局油气勘探实现“量”“质”双提。在威荣、井研二叠系和资阳须家河组勘探取得四项重要突破,部署实施的永页9HF井等测试均获较好油气发现,取得新店子龙马溪组等四项商业发现。在丰谷自流井组、龙泉山下沙溪庙组勘探取得两项新发现。部署实施的林页3井等钻遇均获良好油气显示,取得两项勘探好苗头,进一步拓展了勘探领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