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头号石油交易商Vitol预测石油需求将到2021年末恢复

日期:2020-11-11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炼油厂 石油库存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 Group表示,到明年北半球的秋季,石油需求应恢复至大流行病前的水平。

Vitol的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表示,为抗击疫情,封锁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活动减少的局面到明年第四季度将得到足够缓解,从而将石油需求提升至每天约1.01亿桶。

Hardy说,目前全球单日石油需求约为9600万桶,不及新冠疫情爆发前2019年底的高点1.02亿桶/天。

过量的石油库存在继续减少,Hardy预测,如果包括沙特和俄罗斯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暂缓拟议的增产计划,那么未来5个月,石油库存将减少1亿桶石油。

Hardy表示,2021年,油价将需要升至每桶50美元,才能平衡市场,消化过量库存。

Hardy称,炼油利润率仍然非常薄弱,产能或再减少100万桶/天,主要是在欧洲和经合组织国家。他说,炼油厂已经关闭了至多达170万桶的日产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