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增830亿立方米!中国石化在四川境内又发现超级大气田!

日期:2020-1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2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大气田 亿吨级油田

11月12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探明储量新增报告日前顺利通过国家自然资源部评审,新增探明储量830亿立方米。至此,川西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1140亿立方米,相当于亿吨级当量大油田,将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正在全力推进气田开发建设

川西气田地处四川盆地西缘,主力气藏埋深在6000米左右,气田面积约138平方公里,属大型酸性气田。2018年,西南石油局在该区域先期部署的彭州1井等探井相继获高产工业气流,由此发现川西气田。2019年以来,西南石油局又陆续部署开发井11口,已完钻的7口井均获良好产量,有力支撑了川西气田新增探明储量提交。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聚焦增储上产开展攻坚创效。4月14日,我国首个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开发建设项目全面铺开,项目建成后年产能30亿立方米。10月14日,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宣布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918.27亿立方米,日产量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中国石化累计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达9407.72亿方。

当前,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正在优化川西气田开发方案,全力推进气田开发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