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走向替代能源:拜登当选将如何影响石油市场?

日期:2020-11-13    来源:半岛电视台综合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3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原油价格 原油产量

近期,当美国辉瑞公司公布开发出通过了临床测试的抗新冠病毒疫苗的消息后,布伦特原油价格近年来首次上涨并突破了每桶43美元的大关。

但是,作者瓦莱里·沃罗诺夫与伊琳娜·特列列瓦在俄罗斯媒体“Izvestia”上发表的一篇报道中指出,在拜登赢得本届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油价在2021年上半年跌至每桶25美元的情况仍然很有可能,因为预计新总统会取消针对伊朗的制裁,从而将导致产量上升,而全球需求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持续下降。

俄罗斯菲贡咨询中心研究负责人玛丽亚·贝洛娃表示,新冠危机的进展,才是影响石油价格的主要因素,这种状况将持续至2021年年底。

专家们强调,“欧佩克+”联盟能从多大程度上,在维持全球石油需求率的基础上保持减产水平,这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石油价格,而在最好的状态下,每桶石油的价格将处于40-45美元之间,但是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每桶石油的价格可能会降至25美元。

来自阿尔帕里公司分析部门的主管亚历山大·拉佐瓦耶夫认为,长期以来占据主导地位的一种观点是,石油价格会在美国民主党领导人的统治下出现下跌,而在共和党领导人的统治下出现上涨,但是在他看来,这种观点并不准确。

另一方面,来自“A markets”公司的首席分析师阿尔特姆·戴夫认为,石油价格并不一定会随美国总统的变动而变化,对此,他解释称,石油市场主要受供需平衡以及部分可能引起市场动荡的政治决策的影响。此外他还认为,乔·拜登有意取消针对伊朗的制裁并重返核协议,这一点可能会对油价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

只要美国参议院的结构不发生变化,拜登鼓励实施对环境友好政策的能力将从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

替代能源

还存在另外一个因素将清楚地影响石油价格,那就是美国当选总统打算向开发替代能源项目所提供的支持。在拜登的竞选活动期间,他曾宣布有意拨款两万亿美元,以开发旨在2050年之前彻底消除美国发电站内二氧化碳排放的项目。

而特朗普曾对开发此类项目发出警告称,这将对美国的石油产业构成威胁,并可能导致石油生产商蒙受巨大的财务损失,并削减数千个工作岗位。

戴夫认为,美国减产的可能性将使美国退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的名单,从而将导致全球石油短缺,进而造成油价上涨。

但是这位俄罗斯专家强调,在未来一段时期内,石油价格将主要取决于市场需求的恢复程度,以及消费率是否能恢复到正常水平,而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在此期间,石油价格很可能维持在每桶30至50美元之间。

另一方面,俄罗斯政府下属金融学院的专家伊戈尔·布什科夫认为,拜登在2021年中旬之前,不会有足够的时间来关注能源问题,因为他将忙于与特朗普之间的司法之争,并履行他在竞选运动中作出的承诺——着力抗击新冠疫情。

分裂的美国政府将使拜登难以通过雄心勃勃的气候立法,而预计这项立法将有效地限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 

分裂的政府所制造的障碍

另一方面,来自摩根士丹利的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分裂的美国政府将使拜登难以通过其雄心勃勃的气候立法,而预计这项立法将有效地限制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国会中的一个党派缺乏控制权,这就意味着,为限制上述行业的立法选项,可能不会被提上议程。

根据美国网站“商业内幕”的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符合石油生产商的利益,因为拜登不太可能为可再生能源设定联邦标准,或是对碳排放征税,或是批准支持清洁能源的基础设施立法,或是取消对化石燃料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

拜登表示,他希望在2035年之际让电网实现脱碳,并在2050年之际实现该国的零排放,尽管不太可能通过立法实现上述目标,但这并不能阻止他基于上述考虑而采取某些选择。例如,拜登可能会放慢联邦政府对化石燃料项目的租赁和许可,并要求进行更为广泛和全面的环境审查,并禁止在联邦土地上达成新的租赁合同。

对石油市场的负面影响

拜登可能对化石燃料行业实施的任何限制,都可能会削减全球的石油供应,而这很可能会催高原油价格。与此同时,此事需要通过立法,而当选总统将能够通过一系列的刺激决定,这也将有利于市场价格,因为这将促进经济活动。因此,对燃料的需求将会上升,但是这似乎也会给未来造成许多的负面影响。

根据雷斯塔德能源公司的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燃油消费上更为严格的经济标准,将会降低全球的石油需求,而恢复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统治时期的标准,可能会在2025年之际造成日需求量降低50万桶的情况。

此外,拜登重返伊朗核协议的可能性,还将会减轻针对伊朗的制裁,包括放松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的限制。

摩根士丹利方面认为,此举可能导致每天将有额外的、多达200万桶的石油进入市场。

总体而言,与新冠病毒对石油市场造成的影响相比,美国大选的结果对石油市场产生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因为在欧洲和美国,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以及恢复实施的封闭措施,再度削弱了人们对近期实现发展与经济复苏的期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