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IEA:永久性炼油厂关闭产能预计增至170万桶/日

日期:2020-11-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19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石油需求 炼油项目

国际能源署表示,由于COVID-19大流行冲击了石油产品的需求,预计到2020-2021年永久性炼油厂关闭将增至每天约170万桶。

IEA表示,过去几个月已经宣布关闭大约十二家炼油厂,其中大部分产能关闭(超过100万桶/日)发生在美国。

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大部分新公告都反映了对世界炼油经济的悲观情绪,因为这个世界正遭受暂时性的需求崩溃和结构性炼油产能过剩的困扰。”

2019年,全球原油精炼能力为1.02亿桶/日,满足了8400万桶/日的成品油需求。IEA表示,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缩减至7600万桶/日,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8000万桶/日。

本周,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表示,将把新加坡的Pulau Bukom炼油厂日产50万桶的原油加工能力减半并实施裁员。

在欧洲,Petroineos计划将其在苏格兰Grangemouth的200,000桶/日炼油厂的近一半封存,而Gunvor将关闭其在比利时的110,000桶/日安特卫普炼油厂。

Vitol首席执行官Russell Hardy本周在路透社商品交易峰会上表示,炼油的前景仍然喜忧参半,传统上低价石脑油和燃料油可能在新的一年成为亮点。已经宣布的2021年底至2022年初160-170万桶/日产能关闭可能会进一步增加100万桶/日。

燃料需求稳定,严格的环境法规和海外竞争促使欧洲和美国的几家炼油厂选择将工厂转换为生产生物燃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