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石油需求恐遭进一步打压 警惕油价短线回调风险

日期:2020-11-2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0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原油价格

这个冬季,许多欧洲国家和地区都采取了限速措施。11月19日,市场分析师Feargus Sullivan撰文称,健康、安全和环境方面的担忧,再考虑到疫情危机,似乎正迫使欧盟和英国实行限速。

进入冬季,许多国家实施限速措施

这个冬季,许多欧洲国家和地区都采取了限速措施。11月,西班牙同意将所有双车道城市道路的限速从目前的50公里/小时降至30公里/小时。这项政策将影响到马德里80%的街道。荷兰紧随其后,初步批准在所有建筑密集区限速30公里/小时。巴黎60%的地面道路已经设定了30公里/小时的限速,目前正在就在全市普及限速进行公众咨询。

不仅仅是城市道路在减速。今年9月,英国开始在三条主要高速公路上试行将某些路段的最高时速从70英里/小时降至60英里/小时,以试探是否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降低最高时速。荷兰已经走得更远,在2020年3月实行了100公里/小时的日间高速公路限速。

这些措施并没有得到普遍认可。在西班牙,司机权益倡导者提出,新规则可能会让道路变得不那么安全,因为即使超车,也会要求车辆放慢速度。荷兰首相吕特称本国政府的高速公路限速措施是“糟糕的一步”。

一系列安全、环境、经济和政治因素汇聚在一起,推动了这场大规模限速措施,而疫情危机或许是最强大的单一催化剂。

许多城市只是更加注重开车和道路使用,因为随着人们出于对疫情蔓延的担忧而避开公共交通,驾驶私人汽车在城市出行的人数比例有所上升。例如,在巴塞罗那,所有类型的旅行总数量可能急剧下降,但在市区驾车旅行的比例已经翻番,从27%上升到52%。

欧洲限速背后存在多种考虑

机动车碰撞造成的死亡率上升一直是西班牙等国家日益关注的一个问题。2018年至2019年期间,西班牙城市街道上的死亡人数增加了6%。西班牙内政部长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将车速限制从每小时50公里降低到每小时30公里,可以将人死于车祸的风险降低五倍。在一些地方,西班牙的新法律将更进一步,对那些没有明确划分道路和人行道的街道实行每小时20公里的限速——在许多西班牙城市的中心地带,由于狭窄的中世纪街道规划,这种情况相当普遍。

抑制污染的需要也是对高速公路限速的原因。

在英格兰,估计有60%的人口现在生活在二氧化氮含量不安全的地区。荷兰的氮排放量是欧盟平均水平的四倍,这促使该国法院迫使政府采取行动。如果汽车以较低的速度行驶,这些水平可能会显著下降。10月份发布的一项关于威尔士道路的研究发现,从每小时70英里降至每小时50英里(是目前试点限降的两倍)可减少高达47%的污染。

与此同时,即使是很小的减速幅度也可以提高燃油效率。

欧洲环境署发现,如果严格遵守该法律,将高速公路限速从120公里/小时降至110公里/小时,就可以降低12%至18%的油耗。

这听起来很耳熟,那是因为节省汽油是上世纪70年代很多国家限速的主要原因之一,当时OPEC的石油危机引发了英国、美国和欧洲强制性的全国限速。但自那以后,速度又开始回升,尤其是在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不数提高高速公路限速,导致更多多因为交通事故死亡。在疫情危机期间,由于交通拥堵有所缓解,司机们变得更加活跃:美国警方开出的超速罚单数量创下记录,死亡人数也随之上升。

就目前英国和欧盟的速度限制而言,减轻卫生系统负担的必要性可能是最令人信服的理由,尤其是在住院率上升到令人担忧的新水平的情况下。降低车速可以大大减少道路使用者在车内和车外所面临的危险。整个欧洲的重症监护病房承受着巨大压力,已经要求采取严厉措施,例如国际病人转诊。一些地区,如英国的马恩岛已经降低了他们的速度限制,以降低交通事故受害者需要紧急医疗护理的风险。由于岛上只有两家医院,而且人口不断老龄化,政府以疫情为理由,将全岛范围的车速限制降至每小时40英里。

此外,汽车尾气污染与疫情的高死亡率也有关联。欧洲心脏病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10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糟糕的空气质量似乎会使人们死于疫情的风险增加15%。尽管许多限速措施可能要等到疫情最严重的阶段结束后才会生效,但疫情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在交通恢复正常之前重新审视和反思。

最后,由于最基本的原因,疫情可能会导致一系列限速措施同时出台——各国政府目前正在通过拖延已久的立法。2019年疫情的爆发意味着,许多与疫情无关的决定在2020年初被搁置。现在,西班牙等国政府正忙着清理积压的债务。

尽管长期以来令人担忧的冬季疫情已在一些城市出现,但其他地区可以开始想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将不再是主导因素。未来6个月左右,随着地方和国家政府开始重新设定他们的优先事项,经济可能迎来一个特别活跃的时期。

记者提醒,尽管疫苗可能会在圣诞前配发的消息帮助布油反弹至44美元左右,但多个国家将延续封锁或者实施新的封锁,且欧洲多国处于多种原因实行限速,无疑将进一步削减石油需求,对油价来说无疑是潜在利空,短线油价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布伦特原油日线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