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计划2030年前停止销售汽柴油车

日期:2020-11-23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3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柴油车 电动汽车 清洁能源

英国首相约翰逊11月18日宣布一项涵盖10个方面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其中包括在2030年前实现停止销售新生产的汽油和柴油车的目标。

该计划涵盖清洁能源、运输、自然和创新技术领域,包括大力发展海上风能、推进新一代核能研发和支持电动汽车生产等。英国政府表示,将为此投资120亿英镑(约合160亿美元)。

在支持电动汽车方面,英国计划2030年前停止销售以汽油和柴油为动力的新车,包括小汽车和厢式货车,2035年前停止销售混合动力汽车。

英国新修订的《气候变化法案》于去年6月生效,正式确立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今年2月,约翰逊曾宣布英国计划在2035年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新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