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湖南省湘潭市以行业自律规范成品油市场

日期:2020-11-24    来源:湘潭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成品油行业

11月23日,市商务局传来消息,在前期对成品油市场秩序进行专项整治督查的基础上,日前召集各县市区、园区及成品油经营企业负责人座谈,讨论市成品油行业协会提交的《湘潭市成品油行业协会自律公约》(讨论稿),着手从行业自律角度规范成品油市场。

今年7月,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市成品油市场管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全市各县市区、园区43个在营加油站点进行了督查,抽样检测了16个加油站油品。督查情况表明,全市各地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但部分地区和成品油企业仍存在无证经营、非法营运、涉嫌偷税漏税等问题。对此,市商务局牵头,市成品油市场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各县市区、园区下发了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督办函,要求及时、依法处置并督促辖区加油站积极整改。

为此,湘潭市成品油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中石化湘潭石油分公司以及湘荷、和顺、荷塘、鹏和等油企、油站希望协会、企业间从形成合理的价格机制出发,实现整个成品油市场规范化经营。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成品油市场一方面要从行业协会、经营企业着手,发挥行业自律的积极作用,促使各成品油经营企业依法经营,另一方面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将在整治非法经营、打击非法油源、查处偷税漏税等方面,加大监管力度,与企业一起推动成品油市场规范化发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