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214艘油轮装满!BTC管道1-9月出口原油2140万吨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5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凝析油 天然气

据BP阿塞拜疆报道,在2020年前三季度,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Baku-Tbilisi-Ceyhan)管道已经出口了约2140万吨原油,这些原油在杰伊汉码头装载了214艘油轮。

在报告所述期间,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的业务开支超过6700万美元,基本建设开支约2000万美元。

该管道自2006年6月开始运营以来,到2020年第三季度末,已经向世界市场出口了约4.69亿吨原油,装载了4595艘油轮。

值得注意的是,BTC管道目前主要运送来自阿塞拜疆的Azeri-Chirag-Guneshli原油和Shah Deniz凝析油。此外,来自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货物继续通过该管道输送。

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中,Sangachal码头出口了约1.83亿桶石油和凝析油。其中包括通过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的约1.6亿桶,以及通过西线出口管道的约2300万桶。另外,平均每天从该终端出口约4800万立方米的Shah Deniz天然气

委员会指出,该码头目前的日处理能力为120万桶原油和凝析油,1.05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包括8500万立方米的Shah Deniz天然气。

同一时期内,南高加索管道的日平均吞吐量为3260万立方米天然气。另外,南高加索管道的业务支出超过3500万美元,基本建设支出超过800万美元。

南高加索管道的建立是为了将Shah Deniz天然气从阿塞拜疆出口到格鲁吉亚和土耳其。该管道从巴库附近的Sangachal码头开始。遵循BTC原油管道通过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到土耳其的路线,并与土耳其的天然气运输系统相连。该管道自2006年底开始运营,向阿塞拜疆和格鲁吉亚输送天然气,并从2007年7月开始从Shah Deniz Stage 1向土耳其输送天然气。

BTC管道是阿塞拜疆石油从里海到土耳其杰伊汉港,然后经地中海输往欧洲市场的运输线。 2006年7月13日,BTC输油管道在土耳其举行了正式开通仪式。管道总长度为1768公里,其中443公里通过阿塞拜疆领土;距离格鲁吉亚249公里;距离土耳其1076公里。预计原油产能为5000万吨/年,或100万桶/天。azerio - chirag - gunashli油田生产的轻质油通过该管道运输。

Sangachal码头是一个石油和天然气码头,接收、加工、储存和出口目前BP在里海盆地运营的所有资产生产的原油和天然气,并具有扩展空间。该码头包括油气处理设施、BTC输油管道第一泵站和南高加索天然气管道(SCP)压缩机等设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