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发行80亿美元债券为巨额派息缺口融资

日期:2020-11-25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5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 石油债券 原油价格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发行一笔债券,为750亿美元的派息缺口融资,这是该公司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重返债券市场。

去年,它在首次发行欧洲债券时筹集了120亿美元,当时它吸引了大约1000亿美元的认购。在原油价格下跌导致第三季度利润下降45%之后,该国有能源公司无法产生足够的现金来支付投资者的支出,而作为大股东的沙特政府需要这些钱来填补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并支撑下滑的经济。

据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出售了期限为3年、5年、10年、30年和50年的一批80亿美元的债券。投资者认购这些债券的资金超过了500亿美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对沙特阿美评级为A1。惠誉评级(FitchRatings)上周将沙特阿美的a级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预计沙特阿美今明两年的自由现金流将为负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