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工程承建第一座充电站近日竣工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斌 李克 侯树伟 李伟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工程 充电桩 新基建

近日,由中国石化华北石油工程公司承建的第一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建成竣工,这是公司与国家电网河南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以来承担建设的第一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

该站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四环与中原西路交汇处,是公司与国家电网河南分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以来,承担建设的第一座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

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外石油工程市场低迷、甲方不断压缩定额的不利因素下,在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实现内部市场突围,成功拿下并完成第一座新能源充电站项目建设。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作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自2018年起,在公司“创新、创效开拓新市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的政策导引下,充分利用自身信息数字化技术优势,开始着眼于电动汽车、社会化网络信息服务等新能源领域的调研跟踪。

两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了“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0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安防工程企业设计施工维护能力证书、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A)、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资质等五项资质,建立了新市场的资源关系,建成了信息化项目和信息技术服务基础平台。

2020年8月28日,公司正式与国网河南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施工类框架协议。经过与华北石油局有限公司、中原区规划局、西四环高架桥一建公司、郑州市充电公司、郑州市大气治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多次协调沟通,最终确立西四环/中原路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项目。

2020年11月11日,充电站项目顺利竣工。该站属于群充群控直流充电桩结构,由一台600千瓦整流柜和10台充电桩组成,可随时对充电功率进行调配,每台充电桩平均功率为60kW,单桩最大功率可达到180kW,可同时满足10辆电动汽车的充电服务。

该站的建成使用,增大了区域内充电站分布密度,为周围市民提供了便捷快速的充电需求,加快了地方绿色洁净能源建设的步伐。同时开启了公司依托信息技术服务向外部延伸的渠道,扩宽了转型发展的思路,实现了以新能源、新领域为增长点的发展格局,为公司开拓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市场机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