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原油产量连续14年稳产300万吨

日期:2020-1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付冰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长庆油田 页岩气勘探水平井

随着2020年的第一场雪在油区飘然而至,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原油产量也悄然跃过300万吨,箭头直向全年总目标逼近。

进入11月份,采油三厂广大干部员工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争分夺秒、想方设法夺油上产,寒流来袭斗志不减,低温雨雪中保持了旺盛的生产力。截至11月10日,生产原油306万吨,这是该厂自2007年以来连续14年保持300万吨以上硬稳产。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续写辉煌。1979年,宁夏原油产量达到57.16万吨,成为当时长庆油田产量最高的地区,采油三厂“大的样子”初现雏形。从那时起,采油三厂以奋斗之姿连续跨越四个百万吨,累计向国家贡献原油7200余万吨,占到长庆油田累计油气当量1/10。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油价下行的重大考验,采油三厂主动作为、奋力前行,提出了“盐池区域三年上产百万吨”的发展规划,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和采油三厂重上400万吨接续奋斗。厂党委全面推进党政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大要有大的样子”大讨论等系列活动。围绕提质增效目标,突出“三个优化、五个强化、三个再造、五项机制”,开展“安全、保产、控本、提质、增效”主题劳动竞赛,桶油成本下探至38.88美元,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双胜利”。

靖安油田第五座超级“航母”靖五联合站正式投入运行;红井子作业区投产58口新井,累计增油突破15000吨;大水坑作业区投产新井48口,累计产油8000吨;产能建设全年累计落实和升级储量4500万吨,建产58万吨,为2021年准备62万吨。鄂尔多斯盆地西北部的首口页岩气勘探水平井忠平1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气流,天然气增储建产前景日渐清晰。

措施增油共实施油井措施629口,日增油415.95吨,水井各类措施885口。截至11月初,全厂措施增油总量已达94000余吨,完成公司计划的108%。

今年是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即将站上6000万吨的发展高峰。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和发展节点,作为公司第一大采油厂,采油三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以采三速度完成油二联轻烃应急工程解决长庆气田凝析油销路不畅问题,以东道主姿态圆满承办了长庆油田开发建设五十周年文化论坛和油田公司2020年数字化自主运维技能大赛,以第一名成绩通过2020年度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矿山遴选,以采油厂身份夺得全国采气工竞赛金牌,以“油气并举、协调发展”的格局为兄弟采油厂供气,“大样子”形象跃然而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