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美国石油类股票终于开始反弹!三大因素导致上涨!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市场 石油类股票 石油需求

今年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经历了真正的大起大落,人们期待能以一个良好的态势结束这一波动。过去10天,石油类股票上涨了近16%,这对石油和天然气看涨人士来说,前景正越来越好。

在这里要指出三个关键的看涨因素。

首先,在过去几年中,由于巨大的供需不平衡,油气行业一直受冷落,而这种不平衡在疫情爆发后更加严重。事实上,试图预测熊市触底,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徒劳的,因为欧佩克+减产的积极影响很快就会被全球封锁导致大规模需求破坏的冲击所抵消。然而,最近的事态发展给那些乐观主义者带来了希望,即最糟糕的情况可能终于要过去了。目前,至少两种成功的新冠肺炎疫苗的利好消息标志着,抗击疫情的战斗出现了一个重大的转折点。

两周前,辉瑞公司和BioNTech报告称,他们联合研制的疫苗BNT162b2,在44000名试验人员中证明了近95%的有效性,在65岁以上的群众中有效率达到94%。几天前,两家公司在最终分析中证实了这些数据。

除了好消息外还有一个小小的警告:辉瑞的疫苗需要-94华氏度(-70摄氏度)至-109华氏度的运输温度才能保持疫苗的活性,这可能会造成重大挑战。

不过Moderna公司称,其新冠肺炎疫情已显示与辉瑞疫苗类似的功效,且可以在更可控的2°C至8°C(36°至46°F)温度范围中保持稳定,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更令人鼓舞的是,该公司报告称,其疫苗的价格将分别为每剂25美元和37美元,具体价格取决于订购的数量,大致相当于普通流感疫苗的价格,从10美元到50美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可能会加快对辉瑞和Moderna疫苗的批准进程,这意味着它们将在几周内进入欧盟管辖范围内的主流分销渠道。欧洲正在经历第二次最大规模的新冠肺炎疫情,德国、波兰、法国和西班牙已再次实施封锁措施,以遏制疫情的传播。

其次,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在不断的研发出来。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都基于RNA技术,这种技术可以使生产和开发速度更快,而且能够实现快速适应。但mRNG是非常脆弱的,需要小心地冷藏和处理。好消息是,还有其他几种疫苗可能更适合更广泛的运输。

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报告称,根据剂量不同,他们的疫苗有效度为62-90%,不过比辉瑞或Moderna的疫苗更便宜,而且可以在更高的温度下储存,更容易被低收入国家获得。此外,CureVac公司的CVnCoV疫苗在5摄氏度或标准冰箱温度下可以稳定3个月。疫苗在室温下可以存储24小时。Sanofi和GlaxoSmithKline宣布,他们的疫苗可以在2℃-至8℃的温度下储存。强生公司也有一种疫苗正在研制中,如果成功,可在2℃-8℃的冷藏温度下稳定至少3个月,在-20℃下可存储长达2年。

简而言之,新冠疫苗似乎并不缺乏,并且许多可能比辉瑞和BioNTech的疫苗更稳定。

第三,油气行业被低估了。过去六年来,美国和全球能源行业已严重失宠,以至于该行业现在可能被严重低估。事实上,该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低于1,为约70年来的最低水平。

相比较今年年初撼动整个行业的巨大供需失衡危机来说,这并不意味着什么,但现在的情况与以前大不一样了。过去几个月,欧佩克展示了令人钦佩的生产纪律,并将寻求保持这一成果以避免阻碍油价的复苏。

而从长期油价前景来看,可能也不会太可怕。可再生能源的时代或许已经来临,但石油需求可能会持续增长,据欧佩克估计,到21世纪30年代末石油需求才会达到顶峰。诚然,如果有更多的政府效仿英国的做法,禁止汽油和柴油车上路,那么这些乐观的预测可能很快就会变成悲观的。但迄今为止,有迹象表明,只要这场全球疫情能够迅速得到控制,化石燃料行业可能至少还会在未来数年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前景相当乐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