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海上埕北26B-2井石油日产量达19吨

日期:2020-1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冉

国际石油网

2020
11/2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胜利油田 油田产能

近日,由胜利井下海洋试修工程部试油4队施工的埕北26B-2井采用6mm油嘴电泵生产,日液179吨,日油19吨,比作业前分别提升了4.6倍和0.5倍,提液增产效果喜人。

埕北26B-2井地质构造位于埕岛油田主体馆陶中一区的北部,为上层系采油井,地层压降约为2.5MPa,压力系数0.7625,具有地层压力系数低,漏失严重,油层胶结疏松,易出砂,油层跨度大,层间物性差异大,作业难度大的特点。自2006投产至今,已累计作业3次,长期低产低液,但随着水井增注的实施,该井周围地层能量逐渐恢复,具有进一步提液的基础。

为了确保该井的作业效果,试油4队组织技术业务骨干,围绕施工设计展开措施讨论,针对该井具有的施工难点,结合现场施工条件形成了操作性较强的技术实施方案。针对200m的防砂井段,细化打捞套铣方案;采用过滤的水井注入水做为洗井液基液,落实油层保护措施;加大地层返排量,最大程度解除前期作业过程中造成的地层深度堵塞;强化防砂、完井等重点工序的质量管控。

各项措施在埕北26B-2井的落实应用,该井作业后提产效果显著的基础。据悉,胜利海上埕北26B井组下步还有2口井需要作业,仍由试油4队承揽施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