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取消澳洲巴斯海峡油气资产出售计划

日期:2020-11-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1/30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油气资产 油气领域

埃克森美孚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已取消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巴斯海峡油气资产出售交易。

这家美国石油巨头的决定是在摩根大通(JPMorgan)为投资组合设定指示性投标截止日期的六周后作出的。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完成广泛的市场评估后决定保留其在Gippsland盆地的生产资产。

埃克森美孚说:“我们认为Gippsland盆地和Kipper部门作为我们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更有价值,我们将继续运营而不是撤资。”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道称,此前埃克森美孚计划出售该资产的过程中并未产生具有吸引力的报价。

2019年9月,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埃克森美孚宣布有出售其在维多利亚州的巴斯海峡资产计划。

该公司表示,埃克森美孚子公司Esso Australia与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集团的合资企业拥有的资产包括19个海上平台,Longford和Long Island Point工厂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和生产领域。

根据当时的公告,“作为对其资产进行持续评估的一部分,埃克森美孚将在全球范围内测试多种资产的市场兴趣,包括其在澳大利亚经营的生产资产。在销售过程中,业务将照常进行。”

消息人士此后一度回应称,买家可能来自海外,因为巴斯海峡运营的复杂性可能对诸如Beach Energy或Cooper Energy之类的本地公司而言并不有吸引力。

这不是埃克森美孚第一次寻求在该领域退出资产。必和必拓加入了其较早的石油生产资产的出售过程,该过程于2018年2月因买主未能实现而结束。

埃克森美孚发言人说:“埃克森美孚不断审查其资产对满足公司的运营需求,财务目标及其对他人的潜在价值的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