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仍倾向于推迟增产

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1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增产计划 石油产量 石油市场

据三名熟悉欧佩克+的消息人士称,尽管油价上涨,但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倾向于推迟明年计划中的石油增产计划,以在新冠肺炎第二波爆发和利比亚产量上升期间支撑市场。

欧佩克+原本计划明年1月份将日产量提高200万桶,约占全球消费量的2%,以缓解今年创纪录的减产。随着需求疲软,欧佩克+一直在考虑推迟增产。

据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如果有必要,俄罗斯可能同意将当前产量水平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并倾向于稍后决定是否将延续到第二季。看来有必要延长期限。他指出,在第二波病毒爆发期间,“可能出现价格下跌和需求不确定性”。

油价在过去一周上涨,升至自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接近每桶49美元,因市场预期冠状病毒疫苗将导致需求上升。

代表们表示,这并没有改变欧佩克+对延长减产的想法。

据一位人士称,价格的上涨与情绪有关,但我们需要扩大市场基本面,以支撑价格。 到目前为止,最好的选择是延长三个月。

不过,代表和分析人士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对延长削减有热情。

高盛本周表示,一个潜在的复杂因素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希望欧佩克+增加产出配额。

尼日利亚也希望获得更高的产出配额,而伊拉克谈到了免于2021年的配额削减。

但高盛表示,其不指望阿联酋的这种推动会破坏延期计划,伊拉克也表示将支持欧佩克+的任何一致决定。

本周举行了几次技术会议,为部长级会议奠定基础。 由于新冠疫情,所有会议都是虚拟的。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油气研究主管Christyan Malek表示,尽管油价上涨,但他预计欧佩克将把增产计划最多推迟6个月,因为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在明年3月之前提出更大幅度的自愿减产。库存下降的速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快。封锁正从东向西转移,预计美国还会有更多的封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