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美方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入黑名单 外交部:坚决反对无端打压

日期:2020-12-0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李司坤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5
0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石油巨头 石油企业

当地时间周四(12月3日),特朗普政府将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和石油巨头中海油(CNOOC)列入所谓的中国军事公司黑名单,在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就此提问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回应道,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且已经多次就此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的立场。

“美方的所作所为严重的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严重的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的形象。”华春莹指出,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的遵守驻在国的法律法规,美方应该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的概念来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