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国内物资库存较年初下降23.3%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苏华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7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钻完井 油套管

截至12月3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创新一体化物资管理,定向应用积压物资,全力推进物资和使用单位互联互动,实现国内物资库存较年初下降23.3%,降低物资费用1.04亿元,库存降幅整体受控。

塔里木油田坚持“一切成本均可降”的理念,以“降价格、降库存、降成本”为工作主线,紧盯“降成本、清库存、提效率”三个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逐级分解降库及积压物资利用指标,做好经营发展的“指南针”,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树立物资采购也是企业利润源的理念。今年年初以来,塔里木油田物资采办事业部作为物资控制的“方向盘”,大力推进“零库存”管理,严格把控各单位需求计划评审,扎实做好“六平一代”,计划、采购环节同时把关,能不采的一律不采,特别是采油气井口、油管等钻井类物资,拟平衡物资均与用户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从计划源头控制库存,确保库存不增,提高了平衡利用库存资源。

大力推进年度采购和代储代销。严格执行集团公司集中采购结果,有序开展塔里木油田“三选”和新疆区域协同采购,累计签订年度合同261份,形成采购目录4.6万项,年度合同采购占比72.74%。从4月份开始,除应急抢险物资外,实施全合同代储代销模式,执行代储代销占比81.67%,有效降低库存占用。

严格控制石油专用管材库存。坚持周信息共享、月度排产、保供群随时对接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钢厂资源保供优势,形成降库合力,督促库房严格先进先出;进口油管根据使用计划合理开具信用证、办理出入库,油套管库存较年初已下降31.8%。

“进出”有方,精准降库。每月与油田钻完井设计部门和主要用户对接,针对5815吨闲置油套管,促使业务管理部门开库设计,督促产建和勘探加快利用,累计利用率达48.6%。针对油田6个产建项目、28个场站检维修所需物资,专人负责每周催交,加快检查和验收进度,督促用户及时领用,最大限度做到直达现场、出入库同步。

着眼于内部挖潜,实现成本硬下降。定期与计划提报单位对接,督促加快利用积压的油套管、钻采配件、工矿配件以及仪器仪表类物资,累计利用积压6694万元,达历史峰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