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辽阳石化聚丙烯熔喷布首次实现自营出口

日期:2020-12-08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朱晓芳 姜珊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阳石化 聚丙烯熔喷布

11月25日,随着2.3吨聚丙烯熔喷布由大连港出关驶向越南,标志着辽阳石化聚丙烯熔喷布首次踏出国门,实现自营出口。这也是自6月份获批进出口经营资质以来,辽阳石化首次以自营出口形式进行化工品出口贸易。

今年4月以来,辽阳石化相继建成投产4条熔喷布生产线和5条熔喷料生产线,已累计为国内医药等合作企业提供熔喷布391吨、熔喷料198吨,在缓解国内熔喷布“一布难求”局面的同时,还实现中国石油从“一滴油到一个口罩”长产业链、全产业链自主高效发展。

但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熔喷布需求减少、供应增加,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国内市场严重过剩。为适应市场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下半年起,辽阳石化便认真学习欧盟、美国、日本、韩国等国际防护型和医用型口罩质量标准及技术要求,制作辽阳石化公司熔喷布产品英文宣传手册,并在海关系统做好熔喷布原产地产品出口备案。

经过努力,10月份,辽阳石化与越南客户签下第一笔熔喷布出口销售订单。这为辽阳石化拓宽出口渠道、实现化工品出口增量增效打下基础,在树立良好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为全球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