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扬子石化新建石脑油罐组变电所受电一次成功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包隽 阎俊

国际石油网

2020
12/09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脑油 扬子石化 石脑油

11月30日上午8点整,中国石化扬子石化新建石脑油罐组变电所供电系统受电工作正式开始,扬子石化电仪中心技术人员经过3次冲击电缆,5次冲击变压器,实现受电一次成功,为新建石脑油储罐组投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扬子石化新建石脑油储罐项目是集团公司批复,扬子石化承建的重点工程,具有4座储罐、20万立方米石脑油存储能力,石脑油罐组变电所成功受电为下一步建设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1月30日早上7点,该公司电仪中心贮运电仪车间参与受电工作全体人员各就各位,对受电设备进行受电前的最后一轮检查,随时做好受电准备。8点一到,随着现场总指挥、贮运电仪车间副主任周建祥的一声令下,监护人阎俊开始唱票、接令人厉强复唱操作,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程执行送电程序,逐一对线路和设备检查确认,保证了石脑油罐组变电所顺利受电成功。

新建石脑油罐组变电所由江边码头1号变所Ⅰ段633柜、Ⅱ段636柜送两路6KV电源,经设备变压后,向石脑油变电所Ⅰ段、Ⅱ段输送400V电源。施工过程中,电仪中心贮运电仪车间克服各种困难,与贮运厂紧密配合,解决了项目中的监控、电仪设备选型、照明、土建等一系列可能影响到将来生产的问题。车间技术组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和质量管控,完成电机、变压器、开关柜、电缆、电容器等新设备交接试验,最终以高效的施工进度和过硬的工程质量,达到变电所受电条件。

扬子石化新建石脑油罐组变电所成功受电,石脑油储罐项目由单纯设备安装转入设备调试阶段,不仅为工艺设备试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而且为项目中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