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阿联酋或将加大亚洲石油供应量

日期:2020-12-1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0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量 石油产量 石油需求

11月,由于需求低迷,阿联酋的商业情况连续第二个月恶化。而石油方面,在欧佩克+就增产50万桶/日达成协议后,阿联酋下月将向亚洲提供更多的原油。

阿联酋的非石油部门商业情况恶化

据IHS Markit称,11月阿联酋的非石油私营部门商业情况恶化,部分原因是该国产量自5月以来首次下降,市场状况疲弱,客户数量减少。其PMI指数与10月份持平,为49.5,低于50这一区分经济萎缩和经济增长的关口。

IHS Markit经济学家David Owen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阿联酋非石油经济产出再度下滑。该部门继续受到需求疲软的影响,尽管需求在夏季有所复苏,但据报道,需求仍比卫生事件流行前疲软得多。”

阿联酋放宽对亚洲石油供应

石油经济方面,在欧佩克+达成小幅增产协议后,阿联酋下月准备向亚洲石油买家提供更多的原油。

在长达一周的谈判后,欧佩克+上周同意明年1月开始逐步增产。协议规定,和今年8至12月的产量相比,阿联酋可以在明年1月增产38000桶/日。

尽管阿联酋此前宣布明年1月减少亚洲原油供应量,但相比今年12月的减少幅度要少很多。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计划将其旗舰产品Murban crude的合约量削减20%,将Upper Zakum和Das的合约量削减15%。相比之下,12月份所有等级的原油合约量减少了20%。

今年早些时候阿联酋的原油生产超过了欧佩克协议定额,遭到了沙特的公开批评,随后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便减少了亚洲原油供应量。今年10月,该公司在各等级的亚洲原油供应量上都削减了近30%。在此之前,从7月到9月的削减量仅为5%。

另外,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明年1月份将把Murban原油的官方售价上调75美分,较迪拜基准价格每桶溢价50美分。这比媒体估计的每桶上涨55美分的中值还要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