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沥青 » 沥青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华北石化成功试产重交通道路石油沥青

日期:2020-12-1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连营 周浩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1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沥青 华北石化

12月3日,根据中石化石科院的分析测试报告,华北石化公司生产的沥青完全符合国标《重交通道路石油沥青》标准,标志着华北石化首次成功试生产道路沥青。

华北石化自2007年着手开展沥青生产工作,受限于原油品种及装置流程,一直无法生产道路沥青。2019年,华北石化千万吨质量升级项目全面建成投产,生产工艺升级和原油品种扩展为生产道路沥青创造了条件。

在公司领导的直接安排部署下,各部门通力合作,从原油选购、装置调整、沥青产品市场定位等方面开展工作。11月4日,公司审核通过了道路沥青试生产总体方案;24日,公司生产工况调整为沥青生产工况;25日,沥青关键指标针入度和沥青含量均达到重交通道路沥青90B的标准;28日,沥青生产工况顺利调整回非沥青生产工况,累计生产重交道路沥青0.39万吨。

道路沥青的成功试生产,在拓宽华北石化公司产品种类的同时也拓宽了提质增效创效渠道,对解决下一阶段高负荷运行工况下的瓶颈问题起到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