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炼油厂危机对原油影响如何

日期:2020-12-11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企业 炼油厂 石油需求

人们只是预料到,随着大范围的停工继续抑制生产活动,世界上许多炼油企业将在成品需求低迷和库存增加之间陷入困境。但预计今年12月的温暖也威胁到成品需求。而且,许多老旧的小型炼油厂可能根本无法生存。据中阳环球称,11家美国炼油厂计划关闭。

美国最大的炼油厂,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旗下路易斯安那州修道院炼油厂因无法找到感兴趣的买家而停产。这家荷兰石油巨头又关闭了6家炼油厂,因为它也不能出售这些炼油厂。随后,美国最大的炼油厂马拉松石油公司(将关闭数家炼油厂,包括其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盖洛普、炼油厂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马丁内斯的炼油厂。日本的Eneos公司也关闭了大阪炼油厂,但中阳环球表示,真正的痛苦在澳大利亚。

早在10月底,英国石油公司就宣布关闭其在珀斯已有65年历史的古维纳炼油厂,因为它已经“不再具有经济可行性”,取而代之的是,该炼油厂将变成一个进口码头。此次关闭后,英国石油在澳大利亚只剩下三家炼油厂。PBF能源公司关闭了其新泽西州保尔斯伯罗炼油厂的85000桶/日。菲利普斯66号在飓风“萨利”来临之际关闭了联盟炼油厂,但只是在等待更好的日子到来时关闭了。

其他没有停产的炼油厂只是在延长维修时间或将维修时间提前。澳大利亚的加德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4月初,该公司对其唯一的炼油厂莱顿进行了延期维修。加德士含糊其辞地说,当情况恢复时,它将重启炼油厂。中阳环球表示,欧洲近10%的高成本炼油厂日产能为140万桶,未来三年面临关闭的严重威胁。

这些进展对炼油厂来说都不是好兆头,因为炼油厂发出了石油工业的鸡肋警告,称石油需求将永久性下降。虽然这可能有点过分,但更为冷静的分析人士呼吁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为什么?首先,亚洲对石油产品的需求并没有像美国和欧洲的石油产品需求损失那么大,美国和欧洲的石油产品仍处于大量停产的中间,这两个国家的石油生产活动正在受到抑制。再加上中国廉价的原油采购,一些分析人士预计,随着中国很快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炼油厂。

与几家老炼油厂相比,中国的许多炼油厂都是新建的大型炼油厂也无济于事,比如壳牌在新加坡的普劳布肯炼油厂,该公司表示,产能将减半,仅为25万桶/日。就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壳牌的炼油厂总产能在全球范围内被削减了50多万桶,表面上是因为它寻求控制排放。但现实是,时局艰难,对汽油和喷气燃料的需求在流感大流行期间正在减弱。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炼油能力已累计超过170万桶/日,或将于今明两年退役。与此同时,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正计划在每天220万桶的基础上增加炼油厂,这些新炼油厂规模更大,效率更高。

全球炼油厂产能受到冲击,导致一些人担心供应问题。然而,中阳环球认为,石油需求要到2022年才会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无论何时经济复苏,都不太可能出现需求损失所带来的冲击。这将使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有时间在全球需求更多精炼产品之际,使产能与需求相匹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