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大量的石油埋藏在漠底下,却无人进行挖掘,这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0-12-12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周刊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2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量 石油开采 石油行业

中国大量的石油埋藏在漠底下,但为何无人去挖?今天算涨知识了!

在目前所有的能源种类中,石油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种,不管是在工业中能量的供给,还是日常生活汽车的燃料,这都是从石油中提取出来的,在中东地区,石油非常的富裕,他们可以将自己国家的石油,出口卖给别的国家,然后获得可观的财富,其实我国也有大量的石油埋藏在沙漠底下,但是为什么没有人进行挖掘呢?

我国正处在高速的发展中,对于石油的消耗是很大的,但我国真正自己开采的石油却很少,大部分所使用的石油都采用进口的方式,而同样的我国的石油储藏也是非常的丰富。

根据相关的统计,我国潜在的石油的总储量可以达到1257亿吨,但目前位置,探测到的储量达到了301亿吨。

其中大部分的石油都储存在沙漠下面,对于这些石油,我们没有去开采的原因也很明确,就是珍惜这些不可再生的资源,尽量使用进口的资源或者用其他的能源替代,并且在我国,也完全不会去做出口石油的生意。

对于储存在沙漠下面的石油,我国是用来作为战略储备能源的,所以,这也就意味着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我国是不会进行开采的,而且以目前的发展状态,大部分石油采用进口的方式,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

另外沙漠的气候条件不好,非常的多变,以目前的技术在沙漠地带进行开采,是非常的困难的,即便非常辛苦的开采了出来,面对这一望无际的沙漠,怎样运输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开采的困难自然是让很多人止步,而那些位于沙漠下面的石油,就会被长时间储存起来。

其实从长期的发展来看,这些不可再生的资源能够多储存一点还是要多储存一点的,这样一来,当未来遇到困境的时候,这些备用的储存能源就能够派上大的用场,这样的做法,也是为了我们国家的发展来进行考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