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累计在粤供应2.7亿吨成品油

日期:2020-12-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黄嘉莉 林洁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4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广东石油 油品供应商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对外发布了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盘点了建企70年以来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工作和成果。


广东石油成立于1950年,经历70年的发展,一步步发展壮大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油品供应商。1998年划归中国石化以来,该公司累计向社会供应成品油超过2.7亿吨,向国家和地方缴纳利税超过680亿元,连年入选广东省纳税百强企业。

作为广东省能源供应主渠道,广东石油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扛起能源供应重任,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年,广东石油向社会供应油气总量超过1750万吨,非油品交易额突破184亿元,成品油销售规模占据了中国石化系统的九分之一。

当前,广东省加油站每天为超过200万车主提供加油、购物服务,每年为广东供应清洁能源超过1750万吨。近10年来,这些驻守在广东省各地,为经济加油的服务网点,累计供应超过1.6亿吨清洁燃油,可供广东全省2000万辆汽车绕地球行驶两圈。

从2012年起,广东石油累计投入近4200万元帮扶68个扶贫村。截至目前,现阶段对口帮扶的25个贫困村都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直接帮助5800多人脱贫,连年被授予“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荣誉称号。

近年来,广东石油还加快开展新能源建设,按照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打造“油气氢电非”五位一体综合能源站,全省建成18座LNG/CNG加气站,78个充电桩,3座光伏发电站。

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的河滘油氢合建站,目前工程人员正在对加氢设备进行最后调试。2021年1月份,河滘站将与全国首座油氢合建站樟坑站连成区域保供线,为佛山区域数百辆氢燃料汽车提供氢能供应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