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薄油层水平取芯井创4项全国纪录

日期:2020-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肇启龙 李昕 史轶夫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5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水平取芯井 油田产能

30151钻井队施工现场

大庆油田15日发布消息,由大庆钻探钻井二公司30151钻井队施工的杏6-20-检平647井顺利完钻,该井创出了:国内首口以0.5-1米薄层为目标的水平取心井、窄靶窗连续不间断315米不出层、单层连续取心236米、全直径岩心取样单根最长4.1米。

水平井施工被喻为“千米地下穿针引线”,以其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不确定因素多,特别是1米以内薄油层水平取芯井更是施工的“禁区”,极易发生复杂情况。

技术员在检查取芯筒

大庆钻探钻井二公司针对不同井段采用多种钻具组合、优化技术参数、软件精确计算,实现造斜井段精准着陆。

在大庆油田创新应用了LWD仪器+短螺杆+取芯筒的钻具组合工具,实现了连续调整轨迹情况下不间断连续取芯,成功在有效厚度仅0.6米的入靶点精准中靶,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技术能力。

钻工进行钻井施工作业

大庆油田已进入三次采油阶段,该井成功获取的全直径地层岩芯,标志着大庆油田水平井密闭取芯技术服务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大庆油田剩余油分布规律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