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石油工程创水平井油管传输射孔一项新纪录

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璗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录井 水平井 评价井

近日,中国石化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测录井公司优质高效完成兴隆103井油管传输射孔施工任务,创下江汉油田水平井油管传输射孔井段跨度最长966米的新纪录。

兴隆103井是江汉油田分公司部署在川东地区的一口评价井。旨在进一步评价川东地区飞仙关组三段水平井产能,落实资源潜力,为该地区后期钻探提供依据。

接到施工任务后,测录井公司高度重视,召集技术人员进行方案讨论,针对兴隆103井射孔总井段跨度长、各油层夹层距离长易造成起爆时断爆、含硫井控风险大、火工品使用数量大等施工难点,制定了分级延时起爆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

为确保施工顺利,该公司提前组织人员联系当地派出所,了解备案情况和交通情况,并派专人奔波数百公里了解道路和现场情况;在井场对施工所需的212根SQ-102型水平射孔枪提前配接,并对其仔细检查,保证射孔器材性能可靠;从装配、枪串下放到点火,细分到各岗,严格把控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可靠。

施工过程中,该公司选派干部现场带班,对施工进行全过程监督,强化风险管控,确保了下一趟管柱完成8级延时、一次起爆966米射孔枪串,确保了安全质量。

12月9日,兴隆103井射孔枪串起出井口,射孔发射率为100%。该井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树立了“江汉射孔”的品牌形象,也为该公司处理复杂井射孔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