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11月燃料需求连续第三个月攀升

日期:2020-12-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需求 汽油销量 燃料需求

在交通运输和商业活动复苏的推动下,印度11月燃料消费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不过同比下降表明经济复苏乏力。

石油和天然气部石油规划和分析小组(PPAC)的数据显示,11月成品油消费量为1783万吨,较上月增长0.4%。柴油消费是与经济增长挂钩的关键指标,约占印度总体成品油销售的40%。柴油消费环比微增0.6%,但同比下降7%,至704万吨。

近几周,印度的汽油消费一直是亚洲对汽油需求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加上印度整体燃油销售的稳步增长,已促使该国炼油商提高产能。“亚太地区的汽柴油需求在今年第四季度加速复苏,主要受印度推动,因为该国现在进入了季节性汽柴油高需求期。”WoodMac研究助理Qiaoling Chen说。

汽油销量为266万吨,较10月增长0.4%,较上年同期增长5.1%。

燃料总需求较上年同期下降3.7%,10月出现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原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放缓,消费者呆在室内以避免感染。

液化石油气(LPG)的销售同比增长约4%,至235万吨,但较上月下降2.9%,石脑油销量同比增长7.2%,至134万吨。用于筑路的沥青销量同比增长约19%,而燃料油销量增长约8.7%。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