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300万吨!长庆油田采油五厂连续九年稳产!

日期:2020-12-17    来源:延安新闻  作者:张有为 苗娟

国际石油网

2020
12/1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

“截至12月14日,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全年累计生产原油300.52万吨,向长庆油田交出了原油产量连续9年实现300万吨的出彩答卷。”12月15日一大早,该厂4000余名干部员工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喜讯“刷屏”。

该厂主要开发属于典型的超低渗透、特低渗透的姬塬油田,自2005年建厂以来,一直在磨刀石上闹革命,低渗透中谋发展,以姬塬模式、姬塬速度、姬塬人“三大利器”,创造了建厂8年实现300万吨并持续9年保持300万吨以上稳产的发展奇迹,累计向国家贡献原油近4000万吨,用实干实绩展示了大样子、大担当。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低油价、四十年一遇的暴雨洪灾、暴雪寒害等叠加影响,该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原油产量再次实现300万吨稳产。

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重重困难,全厂上下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的意识,按照“室内室外相结合,机关基层相联动,分区承包、分片指导,主动出击、积极协调,抱团取暖、共克时艰”的工作方针,扎实推进封闭式管理、网格化管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分系统召开了十多项专题会议,对各路工作进行问诊把脉、优化完善,并创新开展队伍材料共享上百次,完成措施等方案近千口,既保证将疫情对生产影响降到最低,又为后期“加速度”夯实了基础。

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为了有效解决道路阻、复工难的问题,全厂上下分头行动,厂领导分头出击,开展区域承包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各类困难;各基层单位、机关部门共同联动,安排专人全程负责复工复产手续办理,有效解决了“一刀切”停工、“阻断式”封路等问题。2月14日,井1-24等井场顺利施工,吹响了复工复产“冲锋号”;2月20日,69支承包商队伍实现了“解禁”;3月中旬,实现了全厂457支承包商队伍5067人的顺利复工,吹响了全速前行的“冲锋号”。

面对疫情导致的“起步延时”,该厂抓住产量各条主线不放松。在老井管理中,锁定降递减、提时率的工作方向,创新油藏经营管理思路,突出精细化三个转变,争分夺秒解决导致生产异常的问题,在8月份四十年一遇的暴雨中,仍然交出了生产安全全面受控的答卷,截至目前,油藏的自然递减控制在10.8%,含水上升率控制在0.1,开井时率提高了0.2%,较好地实现老井稳产。在措施管理中,坚持全过程抓好进度、安全、质量、效益等各方面,全年单井措施费用下降1.2万、产量提升0.1吨,截至10月底,已完成油田公司下达任务。在建产工作中,持续推进生产建设一体化和六个优化,在慢起步一月、产建中途刹车的情况下,6月份踏上剩余水平,预计全年超公司计划2.9万吨。在轻烃提产中,齐头并进抓好前端集气、站库建设、运行管理,新建集气管网200多公里,抢投气井3口……在节约燃油近5000吨、实现“零燃油”的基础上,确保年产轻烃达到1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