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石油冀东油田钻采院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马超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压裂用添加剂 中石油

12月16日,记者从中石油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传来捷报,这个院自主研发的“一种超分子表面活性降阻剂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据悉,这是年初以来这个院获得的第8个国家授权专利。

这项发明专利是一种压裂用添加剂。冀东油田低渗油藏大规模压裂用植物胶类降阻剂产品一般由多个处理剂协调作用,其不溶物多、挟砂能力和降摩阻效果差、溶解速度较慢,容易对地层造成伤害,同时由于产品多,现场难以连续配液,无法满足大规模压裂连续配液需求。

新研发的“降阻剂”改变传统产品组合方式,仅由一种试剂组成,具有一剂多效的特点,其降阻率可达70%以上;由于分子量小,对地层伤害较低;其速溶特性,使得现场可连续配液,施工时间可缩短50%。同时,“降阻剂”单方液体成本仅是在用植物胶类产品的60%左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