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原油期货TAS指令助力企业低成本精准套保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楚海虹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2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原油价格 原油贸易

截至12月21日,原油期货结算价交易(TAS)指令总成交量758手,成交金额2.06亿元。TAS指令上线两个多月以来,运行平稳,助力包括中国石油、恒力石化、复瑞渤(Freepoint)等境内外产业企业,在仓单转让套期保值上运用TAS指令进行操作,初步实现低成本精准套保。

据了解,TAS指令允许交易者在规定交易时段内按照期货合约当日结算价或当日结算价增减若干个最小变动价位申报买卖期货合约。利用TAS指令的特点,部分参与企业对即将进行转让的仓单进行了精准套保操作。根据仓单转让相关规定,原油期货标准仓单转让价格为申请日前一交易日结算价±2%范围内。在TAS指令推出之前,买卖双方只能通过期转现(EFP)或者直接在盘面套保,操作便利性不高,且增加了套保成本;TAS指令推出之后,买卖双方可以直接利用TAS指令进行套保,大大降低了套保成本,同时保证期货的开平仓与现货买卖在同一价位成交,做到精确套保。

在当前国际原油贸易计价仍然以欧美原油期货为主导的情况下,TAS指令的推出有利于促进产业客户运用上海原油期货价格。未来,随着TAS指令逐渐为更多产业企业所了解和运用,将对现货贸易中采用上海原油期货计价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并再次促进TAS指令在现货贸易套期保值中的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