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巴陵石化10千伏隐患治理项目中交

日期:2020-12-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龙荣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3
0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电气中心 热电项目

12月17日,中石化巴陵石化电气中心实施的热电部10千伏隐患治理(一期)项目, 按照节点顺利实现中间交接和受电。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可彻底消除热电部老区10千伏系统供电安全隐患,并可释放热电部5至8号锅炉停运后的厂区用地。

近年来,随着“碧水蓝天”计划推进和绿色企业创建,巴陵石化热电部老区机炉全部关停,该公司云溪片生产装置规模扩大,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由于供电设施配套不及时,云溪片电网整体安全性减弱,对热电部老区10千伏主网结构隐患进行治理势在必行。

根据公司云溪片电网的供电现状及发展规划,热电部老区10千伏系统隐患治理分两期部署实施。一期主要对热电部10千伏系统1、2段主网结构隐患治理,消除其供电容量不足的隐患,治理范围包括:新建橡胶部2号35千伏变电站,消除辖区内电缆通道的隐患,以及调整热电部老区10千伏系统部分供电负荷,总投资近3200万元。

“该项目今年3月初开工,我们和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一起,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改造与生产深度交叉、改造期间安稳保供电等困难,经过9个月努力,做到项目质量、安全、进度全面受控。”电气中心项目经理欧阳文介绍说。

半年多来,电气中心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多方协调,全力组织人力物力尽快复工复产,每天动态跟踪进度,及时更新物资到货计划,货到立即安装,优化施工材料吊装,最大限度加快项目建设。由于该项目在热电部、水务部、橡胶部等运行部均有装置在施工,场地跨度大,10千伏隐患治理项目施工安全压力大,电气中心从严从细管理,落实专人紧盯现场,在最大限度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又保障了作业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