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亚洲最大乙烷回收工程运行平稳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田上古项目 最大天然气乙烷 甲烷

截至12月21日,由油田上古项目部承担开机投产及运维服务的亚洲最大天然气乙烷回收工程——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项目装置已安全平稳运行115天,累计处理天然气51.45亿立方米,生产液烃14.26万吨,外运销售13.8万吨,为保供京津冀地区冬季民生及工业用气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3月初,油田成功中标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投产试运及生产运维项目。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乙烷回收项目、长庆油田历年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是中国石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民谋利、为国争光的提质增效重点工程。

天然气处理厂凭借多年积累的雄厚天然气深冷技术实力,中标该工程主装置开机投产及运维服务合同后,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分批派遣近400人包车赶赴位于陕西榆林芹河镇的毛乌素沙地工程现场。项目部人员发扬敢为人先、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积极践行求真务实、严细认真的石化传统,在装置建设施工扫尾的“三查四定”及开机投产筹备工作中掀起持续攻坚创效“大会战”,于8月30日实现装置一次成功开机投产,续写了“中原气服”品牌辉煌,受到了甲方高度赞誉。

在投产后的一百多天的时间里,该项目部员工用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大数据来优化生产装置各项参数,确保工艺参数稳定,千方百计提升产品质量,使得产品收率达到设计值以上,并对现有生产装置进行性能考核,降低能耗。此外,该项目部加密巡检,精心操作,强化冬季安全和应急管理,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随着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四列主装置持续高负荷输出,这个冬季每天将有6000万立方米的高纯度甲烷(天然气)通过近400名中原油田人之手,安全平稳地输送到北京、天津和河北等省市,谱写着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在天然气深冷技术领域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共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佳话。

据悉,预计今年全年,该工程将处理并向京津冀地区保供天然气55.8亿立方米,生产液化气、稳定轻烃等产品15.5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