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quinor将投资3.46亿美元以提高北海开采率

日期:2020-1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石油 油田延寿 采收率

据外媒12月22日报道,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与其合作伙伴决定投资约30亿挪威克朗(合3.458亿美元),以将Statfjord近海油田开采量提高2300万桶石油当量。

Statfjord位于挪威近海的北海,通过管道与Statfjord C平台相连。在现有的海底模板将共钻出四口新井。 该项目还包括对Statfjord C的修改和一条新的天然气举管道。

Statfjord的许可合作伙伴有Equinor Energy AS(31.6875%),Petoro AS(30.0000%),VEnergi AS(20.5500%),挪威Spirit Energy AS(11.5625%),Idemitsu Petroleum Norge AS(4.8000%),挪威Wintershall Dea AS(1.4000%)。

Equinor油田延寿(FLX)高级副总裁Kjetil Hove表示,提高Statfjord开采率的决定将为社会和业主带来可观的价值,并将为供应商带来积极影响。我们的目标是维持安全和有利可图的生产 并确保数十年来从挪威大陆架(NCS)获得有价值的活动。我们将成为NCS上领先的晚期运营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采取新的方法来降低成本,从而为后期油田的投资提供新的机会,确保有利可图的油藏管理。Statfjord的决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Equinor表示,这项决定可以改善Statfjord的采收率,并为延长Statfjord C平台和Statfjord油田的寿命至2040年做出了重要贡献。

Statfjord的原始储油量为4.15亿桶石油。当前的开采率是56%。 由于该项目,预期开采率提高到62%。

该计划要求在2022 - 2024年期间安装一条气举管道,对Statfjord C进行改造并钻新井。计划于2024年开始生产。

Statfjord开发项目包括包含三个模板的海底装置。该油田位于Statfjord C东北5公里处。该油田于1994年投产。

该公司称,经过几次延长Statfjord油田寿命后,目前的目标是在2040年之前保持安全和有利可图的运营。Statfjord是FLX的一部分,FLX的建立是为了应对与Equinor竞争力相关的后期油田的战略机遇和挑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