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国内汽油消费量大幅萎缩

日期:2020-12-2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5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汽油消费量 原油进口量 汽油产量

2020年1-11月,哈萨克斯坦全国累计生产汽油410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0.3%。其中,奇姆肯特炼厂生产180万吨,增长2.9%;巴甫洛达尔炼厂生产130万吨,增长6.6%;阿特劳炼厂生产96.3万吨,下降12.2%。

1-11月,哈国内市场汽油销量同比下降11.5%,航空燃油销量跌幅高达30%。造成汽油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实施防疫隔离措施。目前,哈国内炼厂产能能够完全满足国内市场和出口需求。统计期内,进口汽油仅占哈汽油消费量的0.03%,较上年同期下降14.4倍。汽油出口量在总产量中的占比由上年同期的0.6%升至12.1%,实际出口量达到44.56万吨,是上年同期的20倍。

专家认为,尽管出口量大幅提升,哈汽车燃油市场仍存在紧缺风险。据统计,为满足国内市场燃油需求,哈每年需提炼原油1700万吨。目前,哈国内市场原油供应存在500-600万吨缺口,需要依靠自俄罗斯进口原油来弥补。这一问题在2020年并不突出的原因是实施隔离措施导致燃油需求下降。

哈油服行业联盟主席贾克瑟雷科夫表示,由于需要履行在欧亚经济联盟内部的义务,未来几年哈燃油价格将呈上升趋势。目前,哈仍执行燃油国内价格。其中,92号汽油均价为150.7坚戈/升,同比上涨2.7%;95/96号汽油均价为171.3坚戈/升,同比上涨0.8%;98号汽油均价为190.2坚戈/升,同比上涨1.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