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中石化茂名石化汽油管调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投用

日期:2020-12-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20
12/29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成品油 汽油油罐

近日,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首罐接收由输油车间汽油管调二线送过来的油品,经采样分析,各项目指标正常,达到合格出厂标准,进罐后无须再调和,标志着汽油管调系统升级项目成功投用。

针对原汽油管调系统调和效果不理想,进入成品罐后出现分层、带水、不均匀和辛烷值、芳烃、硫含量等多个指标分析不合格,均需装油车间调和4至8小时,严重影响汽油油罐周转和产品出厂效率,为此,炼油分部决定对管调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包括在源头输油车间增加调合控制新软件,采用科学精准比例配方调和新模式,在终端装油车间增加低点排凝和界区中间阀,经过两个车间半年多的共同努力,于11月底全部完成汽油管调一线、二线、三线的改造。

投用汽油管调系统升级项目以来,效果显著,不仅减轻了员工的劳动强度,节省了汽油管调流程改动时间和计算组份量的麻烦,同时提高了汽油的调成率和周转率,为增产汽油、优质高效完成全年汽油出厂任务提供了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