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茂名石化:焦化首次成功配炼高温油渣

日期:2020-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谭木燕

国际石油网

2020
12/3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加氢装置

近日,中石化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联合四车间焦化装置首次将全国第一套桨态床重油加氢装置的高温油渣引进焦化装置的焦炭塔和原料罐配炼获得成功。

据了解,桨态床重油加氢装置的高温油渣特点不但温度比平时的焦化原料温度高给焦化装置分馏塔操作带来一定的困难,而且该油渣结焦速度快,在输送过程中容易出现堵塞管线现象。为了成功配炼高温油渣,在配炼前车间技术人员和操作工对配炼油渣进行风险分析,在配炼过程中外操岗位人员加强现场管线科学巡检,引油到什么地方人就到什么地方,紧盯设备重点部位,防止管线堵塞和憋压泄漏,内操岗位人员精心监盘及时对操作参数进行调整,防止设备管线超温超压现象发生。

在油渣新管线项目建造期间,车间领导和车间技术人员从图纸审核,材料准备,施工安排,人员调配,票证,监护等多方面积极介入,经过将近半年时间施工,科学统筹推进管线项目如期建成。

该系统管线建成后,为尽快使操作工熟识和掌握该系统管线操作知识和流程走向,车间管理人员根据员工操作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的具体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进行培训,为新管线投用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新管线投用期间,车间抽调责任心强操作技术水平高的操作工负责新管线的蒸汽吹扫、试压、气密等工作,确保新管线如期投用,为企业解决油渣出路,创造更大的新效益,确保新装置油渣后路畅通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