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减记200亿美元 !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5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天然气价格 油价

据媒体12月31日消息 埃克森美孚周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可能在今年再次录得季度亏损,这是该公司在2020年连续第四次出现亏损,并宣布预计第四季度将录得高达200亿美元的巨额减记。

埃克森美孚表示,180-200亿美元的减值将影响其上游部门第四季度的盈利,该公司在其现代史上首次重大资产减记中宣布,将缩小此前公布的170-200亿美元的区间。

第四季度的亏损将是埃克森美孚在2020年连续第四次亏损,由于油价暴跌和全球石油需求的崩溃,石油公司在上下游都陷入困境。

该文件显示,第四季度较高的液体和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使埃克森美孚的上游盈利较第三季度增加2-10亿美元,而第三季度的上游亏损为4亿美元。不过,减记的负面影响将盖过油价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对盈利的积极推动。

埃克森美孚的文件显示,下游部门第四季度将再次亏损,而化工部门由于化工利润率提高带来了2-4亿美元的积极影响,预计利润将较第三季度有所增长。第三季度,埃克森美孚在其化学品部门实现了7亿美元的利润。

埃克森美孚定于2021年2月2日公布第四季度财务状况。

路透社援引Refinitiv IBES的数据指出,埃克森美孚第四季度录得调整后亏损34.7亿美元,每股亏损0.61美元,而2019年同期的利润为56.9亿美元,每股亏损1.33美元。

埃克森美孚即将结束充满挑战的一年,其股票在2020年下跌了41%,越来越多的股东和投资者呼吁这家超级巨头与时俱进,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